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驻村工作要真抓实干

2018年06月14日 14:17   来源:西藏日报   

  统筹推进、扎实开展驻村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决策,是干部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做好这项工作至关重要,那么具体应该怎样做呢?

  笔者认为,要做好驻村工作,就要提高驻村工作队政治、机遇意识。各地可通过电话抽查、实地暗访等方式,对驻村工作队在岗情况进行监督抽查,提高驻村干部的政治意识;通过组织观摩拉练、党员集中学习等活动,使驻村工作队在比较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在精准帮扶工作中得到锻炼,提高机遇意识。

  要做好驻村工作,就要加强领导。各地要关心支持驻村干部,帮助队员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抽调精兵强将驻村,把驻村与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结合起来,选拔年轻优秀、能干事的人去驻村;驻村干部要坚持办好每一件事,办事不要虎头蛇尾、有头无尾,要件件有结果、有成效;要制定目标、明确责任,注重研究、开拓驻村工作的新路子、新办法,把驻村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要做好驻村工作,就要加强督促检查。各地可定期、不定期就工作作风、驻村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办事效率、入户走访等进行督促检查,向驻村工作队驻在村“两委”、群众了解驻村干部是否经常进村入户、是否热心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等情况,并将督促检查结果告知驻村干部,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予以及时整改。

  要做好驻村工作,就要强化信息宣传。各地可通过干部职工大会、村民小组会议宣传做好驻村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专人作为驻村工作联络员,及时掌握驻村干部工作动态,收集整理驻村工作相关材料,加强对干部驻村工作的宣传报道,对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典型大力宣传,为不断深化干部驻村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