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洪天云:东部省市主要负责人到对口省份推动工作

2016年12月09日 08:51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2月8日讯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洪天云表示,东部省市主要负责人到对口省份进行了考察对接,推动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相关工作。

  7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我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实践,全面安排部署“十三五”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对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必须长期坚持下去。”同时,对进一步提高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水平提出了四条重要指示,要求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完善结对,深化帮扶;明确重点,精准聚焦;加强考核,确保成效。

  洪天云表示,银川会议是在扶贫开发实施30周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2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扶贫开发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上承扶贫开发伟大实践,下启脱贫攻坚全新征程,为扶贫开发攻克最后堡垒注入了新的思想动力和工作动力,提供了重要遵循。

  银川会议召开后,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汪洋副总理分别于7月28日和8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和全国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银川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部署东西部扶贫协作相关工作。

  洪天云指出,东西帮扶双方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行动,普遍开展了调研考察、高层对接、签署协议、编制规划等工作。特别是东部省市主要负责同志前往扶贫协作省份沟通对接,亲自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刚刚结束,7月21日,福建省省委书记尤权率党政代表团在宁夏进行了考察对接。广东省省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同志于8月3-9日、9月3-4日,分别赴西藏、四川凉山、贵州毕节、云南昭通和广西百色调研对接。山东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带领省市有关负责同志赴重庆考察调研鲁渝扶贫协作工作。9月中旬,江苏省省委书记李强率党政代表团,赴陕西省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考察。11月上旬,天津市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王东峰率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河北承德考察和工作对接。京津冀纳入东西扶贫协作工作体系。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在11月上旬率党政代表团赴云南楚雄、德宏等地考察并进行工作对接。11月10日,四川省省长尹力带队赴浙江对接。本周末,北京市主要领导将带队到河北进行具体工作对接。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