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景泰乡村里的“甜蜜”产业

2018年06月12日 11:13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记者陈泳 通讯员俞宝荣

  5月,走在景泰川漫水滩村田埂上,甜叶菊长势良好。

  “今年我们协调村里合作社、龙头企业与甘肃鼎盛沅公司合作,开展甜叶菊订单种植。”漫水滩村党支部书记万国龙介绍说。

  甜叶菊是一种多年生菊科草本植物,抗逆性强,病虫害少,适应性广,以“甜”著称。其干叶中的主要成分为甜菊糖苷,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和药品领域,具有很高的市场价值。

  景泰县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今年在红水和漫水滩等乡镇发展甜叶菊种植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今年我们流转了800多亩土地种植甜叶菊,我们到酒泉、张掖、天水等地进行了考察,产量都在四五百公斤左右。”景泰县希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

  除了经济收益高,订单收购也让老百姓吃下了“定心丸”。

  泽春种植专业合作社顾问陈怀岳说:“我们采用订单模式,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套服务,老百姓就可以放心地种甜叶菊了。”鼎盛沅公司给群众提供每亩地全额的苗木款,到收购的时候扣除,彻底打消老百姓的种植顾虑,甜叶菊成为村里脱贫攻坚的产业。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