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内蒙古召开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8年06月12日 10:30   来源:内蒙古日报   

  本报6月11日讯 (记者 康丽娜)6月11日,全区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乌兰察布市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张韶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韶春指出,金融精准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我区脱贫攻坚的现实需要。近年来,我区金融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全区各地相关部门及金融系统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任务,通力合作,形成金融扶贫合力,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力度。按照“政府引导、银企共管、精准到户、风险可控”的原则,围绕贫困地区特色产业,以财政资金为引导,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的引领带动作用,创新金融扶贫机制,扩大融资渠道,健全金融扶贫服务网络,完善贴息风险分担机制,发挥好金融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

  会后,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农业发展银行内蒙古分行、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自治区农信联社分别与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签署金融支持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