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王晓东: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 采取超常规战法攻克深度贫困

2018年05月31日 11:43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5月29日至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巴东县调研精准脱贫工作并召开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采取超常战法,集中优势兵力,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省政府党组成员万勇主持座谈会。

  王晓东来到野三关镇穿心岩村,深入贫困农户,问冷暖、算收入、谈发展。他勉励贫困群众,要树立自力更生、脱贫光荣的信心和志向,努力通过辛勤劳动、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王晓东还与省旅游委及巴东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基层干部座谈,要求他们不折不扣落实好扶贫政策措施,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在官渡口镇红花岭京援创业扶贫园,王晓东详细查看茶叶、无纺布等产业扶贫项目,叮嘱当地党政负责同志,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就业,提升贫困地区“造血”功能。

  座谈会上,王晓东指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是一场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大仗,是对政府系统干部政治自觉和能力作风的大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充分认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特殊重要性、异常艰巨性、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王晓东强调,攻克深度贫困,要采取超常规战法, 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定目标导向、标准导向、质量导向,聚焦“两个确保”目标,严格执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大力提升精准识别率、精准退出率,降低贫困发生率,提高群众满意度。

  要强化政府帮扶措施,加大政策倾斜力度,精准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措施,把更多资源要素引入深度贫困地区。强化社会支持力度,扎实推进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加强省内对口和爱心群体帮扶。强化领导力量配备,切实将最强的领导和工作力量配置到深度贫困地区。强化自强自立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脱贫攻坚“主攻手”,激发贫困群众争做脱贫攻坚“主人翁”。要锻造过硬作风,勇于担担子、钉钉子,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弄虚作假,严查腐败问题,实打实、硬碰硬推动各项工作,确保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取得全胜。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直有关部门、深度贫困县市及其所属市州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