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肃陇南万名人大代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

2018年05月31日 10:22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陇南讯(记者陈多)陇南市“万名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行动”于近日启动,全市万余名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努力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中争做中流砥柱。

  为推动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战中更好地发挥作用,陇南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年的“万名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行动”。陇南市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紧扣脱贫攻坚总体部署,紧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聚焦全市5个深度贫困县、25个特困片区、1154个贫困村、31.69万深度贫困人口的脱贫攻坚任务,开展调查研究、兴办好事实事,以提升履职水平,发挥好参谋助手、监督协助、桥梁纽带和示范带头作用。

  在具体行动中,陇南市各级人大代表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向广大群众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及党的各项惠农强农政策,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围绕脱贫攻坚中的“短板”,有组织地依法开展视察、调研、评议等行动,当好助推脱贫攻坚的“监督员”;主动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汇集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疾苦,引导群众依法依规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当好化解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积极寻求致富的好途径、好模式,以先富带后富等方式,带动和帮助身边群众富裕起来,当好脱贫致富的“示范员”;关心群众疾苦,为困难群众出点子、想办法、找出路,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