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拒绝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毕节前4月问责214人

2018年05月29日 10:1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朝宝)今年以来,毕节市聚焦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坚持分片督导,提级办理,强化宣传,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共问责214名领导干部,其中通报172人、诫勉34人、党政纪处分8人。

  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既检查市县区直职能部门,又督导乡镇七站八所,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听民声访民情,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已走访群众2762户,收集各类问题线索52条,帮助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32余件,转立案8件。

  坚持四类情形由市级纪委监委直查直办,即县(处)级干部、各乡(镇)、县(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案件;基层纪委已经了结但信访举报不断甚至群体上访的典型问题;媒体曝光、网络炒作等影响较大的典型问题;基层纪委瞒案不报、压案不查或敷衍塞责的典型问题。目前市级共对32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直查直办。

  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动态,向群众发放“一张明白纸”“一份告知书”,通过村(社区)公开栏、文化广场、LED显示屏等方式张贴或播放举报电话、宣传漫画、警示标语等,多方位多角度构建立体宣传体系,全面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有效激发群众主动监督积极性。全市共印发宣传资料3万余份,编发动态信息3000余条次。

  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现严查快处,保持惩治的高压态势。坚持“一案双查”,在倒查追究党组织、纪检组织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职责。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