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北公开宣判9起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 14人受到法律制裁

2018年05月25日 16: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5月25日电(记者李继伟)记者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河北法院系统近日公开宣判了9起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14名被告人受到法律制裁。

  据了解,河北省各级人民法院深入开展了惩治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审判专项行动,重点打击虚报冒领、贪污挪用、侵占私分惠民扶贫资金、专项补助资金等民生领域贪污贿赂犯罪。日前,秦皇岛市抚宁区法院依法对刘相贪污案,张家口市怀安法院依法对白绍先、白世威、白士怀贪污案,邯郸市临漳法院依法对李卫贪污案等9起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公开宣判,根据不同罪责依法判处14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四年至拘役五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各级法院将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对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继续实行快立、快审、快判。对于社会危害性大、侵占资金数额大、拒不退还的犯罪行为,依法从严处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慎重适用缓免刑,实现精准打击,同时认真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确保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反腐败斗争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