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贵州铜仁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优亲厚友典型问题

2018年05月11日 1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11日讯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今日消息,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扶贫领域“蝇贪”整治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在产业发展、农村低保、危房改造、统规统建等申报审批过程中优亲厚友案件,并对5起扶贫领域优亲厚友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1.石阡县聚凤乡计生办副主任陈廷福优亲厚友问题。2014年10月,陈廷福在负责落实指甲坪村统规统建房政策过程中,私自将其不符申报条件的父亲陈某某和朋友黄某某等2户列入统规统建房户,共获得2015年统规统建房补助资金7.5万元。2018年2月,陈廷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玉屏侗族自治县民宗局副局长黄开通优亲厚友问题。2017年1月,黄开通利用职务便利,在分配2016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时,违规将6万元项目资金安排给其胞弟黄某某经办的合作社。2018年2月,黄开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刀坝镇来安村党支部书记陈永仁优亲厚友问题。2013年至2017年,陈永仁在负责落实农村低保与危房改造政策过程中,违规将不符合申报条件的胞弟及12户亲戚列为农村低保户、危房改造户。2018年3月,陈永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4.德江县泉口镇天池村党支部副书记优亲厚友问题。2017年1月,覃海强在负责落实农村低保政策过程中,违规将其不符合申报条件的父母列为农村低保户,获得农村低保金5256元。2018年3月,覃海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5.松桃苗族自治县孟溪镇白泥凼村原党支部书记田井友优亲厚友问题。2015年12月,田井友在负责白泥凼村2014年4个危房改造指标实施过程中,违规将其中3个指标分给不符合申报条件的胞弟田某某等3户,使其各获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23万元。2018年3月,田井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和纪律观念,加强对党员和公职人员教育、监督和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发生。各级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加强督促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堵住审批漏洞,真正从源头上防止腐败问题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扶贫领域整治“蝇贪”行动,坚持挺纪在前,对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强化问责追究,严格落实“一案一警示”和“一案一整改”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