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积极探索农业品牌扶贫新路径

2018年05月18日 10:39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培奇陈显萍)5月16日,河南省在洛宁县召开全省农业品牌扶贫现场会。记者从会议上获悉,近年来,河南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贫困地区“三品一标”品牌建设,增强了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拓宽了就业和增收渠道,实现了产业扶贫的良好效果。

  近年来,河南大力发展农业品牌,培育贫困县(贫困村)有意愿、有发展潜力的经营主体,一对一指导以及集中现场办公等措施,推进贫困地区“三品一标”品牌建设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底,该省贫困县“三品一标”产品已达2561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1791个、绿色食品675个、有机农产品3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65个。

  下一步,河南将探索建立完善农业品牌扶贫工作台账,引导各地建立完善品牌扶贫带贫机制,结合各自农业产业优势和产品特色,制定农业品牌扶贫规划和实施方案,力争培育一批、认定一批、推出一批,带动一方,确保农业品牌建设和扶贫目标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