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宁夏多举措优化保险扶贫服务

2018年05月11日 09: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5月10日电(记者 许晋豫)为推动保险更好地服务于贫困群众,宁夏通过推进贫困地区保险服务网点建设、“扶贫保”一站式结算等措施不断优化保险扶贫服务。

  据宁夏保监局局长张雪峰介绍,在强化市场准入管理的前提下,宁夏开通绿色通道,在“扶贫保”覆盖的乡镇建立保险服务网点,加快组建农村保险服务队伍。目前已在全区设立乡镇“三农”保险服务部、服务站133个,重点乡镇网点覆盖面达到70%,农村协保人员近2000人,切实提高了保险服务贫困地区的能力。

  宁夏自2017年9月正式启动“扶贫保”一站式结算以来,实现了“数据跑起来,群众少跑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出院时自动结算“扶贫保”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及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赔款。目前,已在全区102家医院实现了2816人次的一站式结算,实时结算赔款1460多万元。

  此外,宁夏还深入城乡宣传普及保险惠民政策措施,培训3600余名乡村干部群众,提高了贫困地区群众的保险意识和运用保险工具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为防止贫困户脱贫过程中因产业风险、意外身故等因素致贫返贫,去年开始,自治区政府与保险机构合作,为贫困户量身打造包含家庭成员意外伤害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和优势特色产业保险的“扶贫保”。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