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省保险工作暨“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召开

2016年12月16日 08:38   来源:贵州日报   

  12月14日,贵州省保险工作暨“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在贵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刘远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保险业发展成绩显著。“十二五”期间,保费收入年均增长17.2%,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79个百分点;保险经营主体增加到32家,保险分支机构增加到1131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增加到108家,地方法人保险机构华贵人寿获准批筹。全省保险业提供风险保障39.31万亿元,累计赔付426.39亿元。今年1-11月,保费收入达300.32亿元,同比增长25.6%,增速为2011年以来同期最高。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对于我省完善地方金融体系、推动经济提质增效、保障社会稳定运行、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建立相对完整的地方金融体系,把发展现代保险业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强保险机构培育引进,加强保险市场开拓,加强保险资金运作,加强保险服务功能宣传,加快建设有市场竞争力、富有创造力和充满活力的现代保险服务业。要用好国家在贵州建设“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机遇,充分发挥保险行业体制机制优势,创新更多有针对性的保险扶贫政策和产品,筑牢因病因灾致贫返贫的防线,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险支撑。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建设,有力有序有效补齐保险“短板”,明确工作责任,认真抓好示范区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全面提升保险业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快地方保险机构体系建设,加强保险服务能力建设,加大保险资金引进力度,扩大全省保费收入规模。要全面做好行业监管工作,促进全省保险业快速健康发展。

  会上,省政府与人保集团等6家保险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