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西藏代表团:精准扶贫给人民群众带来实惠

2017年10月20日 14:36   来源:光明日报   刘江伟

  “如果有机会到西藏,你会体会到什么叫翻天覆地的变化,你会了解到农民搬迁新房的由衷喜悦。”19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代表向前来报道开放日活动的记者介绍。

  西藏是我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的情况不同程度存在。“2016年,西藏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统筹整合85.2亿元财政资金支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10个县(区)、912个贫困村脱贫摘帽,超过13万贫困人口精准脱贫,脱贫攻坚成效显著,首战告捷。”罗布顿珠说。

  生态保护问题是记者关心的重要问题。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代表说:“近五年来,西藏牢固树立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保护优先、建设并重,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区已建立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47处,总面积达到41.22万平方公里,占全区国土面积的34.35%,生态功能保护区22个,初步形成了一个类型比较齐全、分布比较合理的生态保护网络体系。”

  (本报记者 刘江伟)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