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该叫你“儿子”还是“戏子”?

2017年05月23日 10:57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日,在脱贫工作国家省际交叉考核中,中部某县上演了一场干部“装儿子”的戏码。为应付检查,避免“露馅儿”,一名年轻干部“潜伏”到贫困户家里“装儿子”,想替贫困户回答问题、蒙混过关。但“演技”再好也难让百姓接受,“假儿子”一句虚伪的“妈”,叫得老太太变了脸,气得小姑娘撇开了头,不仅被抓了个现行丢了脸,更丢掉了为人民服务的那份真心。(5月22日,澎湃新闻网)

  脱贫攻坚本是一项旨在为人民谋福祉的重大项目,这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尚处在生活困境中的人民能否真正“走上”小康之路。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但在实施的过程当中,有些干部却摆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不作为,乱作为,欺上瞒下,甚至出现为应付检查,上演“装儿子”的戏码。试问这样的干部是以怎样的心态来领取国家的“俸禄”,是以怎样的心情来面对受苦受难的群众的?

  在脱贫攻坚的“战役”中,我们的干部应以“卧薪尝胆”的恒心来打。脱贫攻坚是一项艰巨而又复杂任务,各地区,各群众间均存在许多的差异,在“脱贫”的过程中就要实实在在的调研,踏踏实实的考察,勤勤恳恳的找方法,决不能照搬其他地区的模式,更不能用臆想的方式来作为脱贫的判断依据。到群众中去,到贫困地区去,接近群众,融入群众,才能找到“脱贫”的症结,才能“对症下药”,使脱贫落到实处。

  在脱贫攻坚的“战役”中,我们的干部应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来打。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过细工作,注不得半点水分。绝不能以“走马观花”式的方式“搞形式”,要注重实效,注重长远,注重精准。既要有“长江水,滚滚来”的持续,又要有“绣花功夫”一样的精细。扶贫效果好不好要由数据说话,由群众说话,由实际成果说话。多一些真诚为民,少一些虚假浮夸。

  脱贫攻坚是要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我们的干部就要有“谁演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真情惬意,而不是“装儿子”这样虚情假意式的“演技”。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该叫你“儿子”还是“戏子”?

2017-05-23 10:57 来源:多彩贵州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