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在云南调研:聚焦重中之重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硬仗

2017年07月11日 14:21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7月3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来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昭通市镇雄县、昭阳区,曲靖市会泽县和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的医院、学校、田间地头及深度贫困百姓家中,走访查看医疗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情况,考察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并在昭通市举行了白内障复明人工晶体捐赠仪式。调研组提出,要把医疗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作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落到实处。

  8日,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陈竺出席并讲话。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省长阮成发汇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通报一年来农工党中央对口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并提出监督调研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出席会议。

  陈竺对进一步做好云南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清云南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聚焦坚中之坚、难中之难,把握好速度与效果的关系、脱贫与致富的关系、自力更生和支持帮扶的关系,扶贫开发与社会保障的关系、因病致贫与医疗保障的关系、扶贫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科学务实的工作作风,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总结经验、探索创新,更加聚焦监督重点,更加突出科学循证精神,更加着力健全工作机制,更加突出寓帮于监,进一步提升针对性、有效性。农工党要发挥好联系界别的特色优势,一如既往对云南脱贫攻坚给予大力支持。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衷心感谢农工党中央给予云南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用好民主监督成果,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他说,我们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精准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加大生态扶贫、医疗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社保扶贫等力度,采取超常规措施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希望农工党中央发挥人才、智力、资源、平台优势,继续对云南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和监督促进,我们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配合开展第三方评估,努力将农工党中央对口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打造成为“示范工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宁、李文荣、张百如、赵立雄、张祖林、何金平、杨鸿生分别参加调研和工作座谈会。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