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在拜泉县调研:扶贫脱贫工作务必坚持精准原则

2017年07月06日 10: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5日讯(记者薛立伟)5日,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到扶贫联系点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当前必须突出精准要求。

  陈海波先后来到波巴布食用菌产业园区、黑龙江尚禾谷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三道镇和乐村贫困户家中及和乐林下生态黑猪饲养专业合作社,实地深入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在和乐村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乡、村和驻村工作队的有关情况。

  陈海波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确保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务必实事求是从根上摸清底数,为确保精准识别和退出,不能仅用收入指标衡量,更要用“两不愁三保障”的尺子,从保证贫困户生存发展基本支出能力方面严格比对,打好打牢扶贫脱贫工作的基础。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一把手必须把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注重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形成强大合力。要抓好教育扶贫和医疗扶贫,突出解决贫困家庭大病、慢性病和学生上学等问题。要强化严实作风和担当精神,较真碰硬,让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

  陈海波还深入到拜泉县信访办公室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