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王岐山: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2017年07月04日 09:23   来源:新华社   

 

 
 

  王岐山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3日出席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并讲话。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岐山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贫困人口脱贫,体现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和路线方针政策,是习近平总书记情之所系、心之所惦,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换届后的新一届县市区纪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伴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贯彻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把握纪委的职责定位,敢于担当,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到2020年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王岐山强调,要从中央纪委和省级纪委做起,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要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瞪大眼睛、拉长耳朵,重点查处贯彻中央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树立起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要定期梳理汇总信访举报问题,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查处机制,问题突出、反映集中的要督查督办。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使脱贫成效让群众认可,经得住历史的检验,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王岐山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考校着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省市县乡和村镇的纪检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敢于反映和处理问题。纪委派驻机构要发挥探头作用,把监督执纪工作落实到位,为脱贫攻坚提供保障。要培养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失职失责就要被问责,对扶贫工作中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问题的,要坚决追究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在全国省市县纪委设3000多个分会场,12万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