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脱贫攻坚有力有序开展

2017年07月03日 10:54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兰州6月30日讯(记者宋振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今天下午召开2017年第二次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2016年省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在山西太原主持召开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作为我省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大力开展“绣花”式扶贫,把握节奏步伐,提高脱贫质量,推动脱贫攻坚有力有序开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省领导冯健身、孙伟、梁言顺、黄强、陈青、李建华、杨子兴、李沛文、倪永盛及常正国出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责工作组人员组成及工作职责,全省特困县、特困乡测算方案,调整完善全省互助资金管理,调整加强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力量,调整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和产业扶贫专项贷款政策等文件。

  林铎指出,今年全省要完成60万的减贫目标任务,但贫困人口大多集中在深度贫困地区,越往后脱贫成本越高、难度越大。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摆上重要位置,按照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的部署要求,在资金支持、项目配套、人力调配等方面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省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帮扶队伍建设、涉农资金整合、产业扶持贷款、帮扶力量强化、兜底保障等方面的政策,加强政策宣传阐释力度,有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建设坚强稳定的扶贫队伍,提升帮扶队伍的能力素质,尤其是帮助发展贫困村集体经济的能力、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的能力、帮助加强村“两委”建设的能力,还要有长远谋划贫困户稳定脱贫、动态解决贫困户脱贫过程中遇到困难的能力。

  林铎强调,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承担着特殊而重要的职责。各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研究谋划,落实工作责任,推动举措落地,把精细、精确、精微的功夫下足,切实履行职能作用,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以“绣花”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