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5户贫困户自愿摘帽子

2017年06月12日 08:59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 通讯员 李治军)“有些贫困户懒,只想靠政策、要实惠,这个要、那个也要。我经过两年的努力,收入已经超过了贫困对象的标准,自愿退出。”这是记者日前在商南县过风楼镇白玉沟村村级活动场所公示栏里看到的,该村西岭组村民陈开华的退出贫困户申请书。今年64岁的陈开华家有4口人,主要靠打工、养蜂、种植业增收,去年他家的人均收入已越过贫困线。

   在该村,除了陈开华,东沟组的朱正芳、陈明富,东岭组的李本田,西岭组的李强也均已达到“两不愁三保障”,他们都写了自愿退出申请书。白玉沟村有7个村民小组、3个移民小区,共259户,居住相对集中,2016年核定贫困户40户100人。在去年以来的脱贫攻坚中,随着相关扶贫政策的落实和脱贫产业的发展,许多贫困户直接受益,因病致贫的病好后,家庭状况会顿时好转;发展产业的,收入当年稳定增加;也有的人认为,一味靠政府包扶,解决不了增收根本问题,脱贫的关键还得靠自身的勤劳。加之,今年春季以来,白玉沟村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制定了村规民约,组建了红白理事会等“四会”群众组织,加强对群众的思想教育,抵制陈规陋习和歪风邪气,着力树新风正气,越来越多的村民认识到当贫困户并不是“荣耀的事”。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