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这份“扶贫套餐”很对贫困户“胃口”

2017年06月12日 08:4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定城6月11日电 (海南农垦报记者林倩 通讯员许振东)“你看这些小羊羔,多可爱!”母瑞山农场公司母瑞一队的贫困户冯尔信这几天很开心,因为公司为他购买的4只种羊在几天前生了4只羊羔。

  冯尔信是母瑞山农场公司7户贫困户中家庭条件状况最糟的,妻子患有甲亢,不能干重活,自己也带了一身病,孩子还在上学,正是用钱紧的时候。公司为他购买了4只种羊,让他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自海南农垦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母瑞山农场公司根据精准扶贫的思路,通过调查摸底、识别、认定、群众评判等一道道程序,选出最应需要资助的贫困户,并陆续为他们梳理出因病、因残、因学、因灾等致贫类型,有的放矢地为贫困户定制脱贫方案。截至去年底,该公司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吃上了私人定制的“脱贫套餐”。

  “我们会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为其提供羊、牛、茶叶等产业项目。”母瑞山农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发展不易,扶贫产业更难,所以需要找准产业、对准人头,既不能过度追求“高大上”,又要适合扶贫对象特点,既要考虑短期,又要兼顾长远,这样的产业扶贫才能变“输血”为“造血”,增强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

  如今,冯尔信脸上的笑容多了:妻子的病开始好转,母羊生了小羊崽,前段时间他还自己花钱购买了一只公羊以便配种。他相信,往后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