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 干出一个新青海

2017年05月31日 10:18   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人民瞩目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总结新经验,布局新战略,确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连日来,青海大地热情澎湃,从牧区、农村到城市社区,从厂矿到机关单位,从海拔4000米的高原到东部农业区,无不掀起迅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代会精神贯彻到本地和本单位实际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一个新青海。

  果洛州大武镇吾麻村

  5月27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结束的第二天,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委就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身为党代表的县委书记刘泽军就党代会报告向大家作了深入解读。会上,大武镇吾麻村村党支部书记龙多感慨颇多。

  吾麻村全村平均海拔3800米,纯天然无污染畜牧业是村里的主导产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村里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龙多说:“过去五年,国家的多项优惠政策为我们带来了可喜的变化,农牧民的腰包越来越鼓,光景越来越好,居住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生活水平也明显提高了。党代会提出要着力推动‘四个转变’,这对我们今后的发展很实用,尤其是‘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的转变,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的转变,从农牧民单一的种植、养殖、生态看护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的转变’这几点,我们感触很深,按照省委指出的这个方向,我相信吾麻村今后肯定会有大的发展。”

  (本报记者 辛勤)

  海南州共和县沙珠玉乡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全靠领头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靠基层党组织落实到田间地头,党的各项任务,要靠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干。所以,关注了刚刚闭幕的党代会,我对这个观点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沙珠玉乡扎卜达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冯春辉说。

  沙珠玉乡地处共和盆地的沙漠里,从上世纪七十年代起,沙珠玉人治沙不懈,硬是在茫茫沙海中开辟出了一片绿洲,但是村子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艰巨。

  “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更好地干好本职工作。我们利用扎卜达村集体土地充裕的这一先决条件,为村里确定了以露天种植特色经济作物、温棚种植市场紧俏菜系、户户规模养殖生猪的产业发展思路。”冯春辉说。

  在冯春辉眼中,党代会指引了基层党组织发展的方向。着力加强健全“两委”班子,培养后备干部,有效解决班子不团结、软弱无力、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通过积极化解各类矛盾,使党组织基础进一步夯实。这一切,就是践行党代会精神最大的实际工作成效。

  (本报记者 祁万强 祁晓娟)

  祁连机场建设现场

  端午节,当家家户户忙着团聚,忙着吃粽子,忙着游玩时,祁连机场建设工地上的工人们也忙碌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他们,忙着与钢筋水泥打交道,忙着浇筑跑道混凝土面层……

  机场建设副指挥长唐黎刚说,在建设过程中,祁连机场成立了机场建设分部党支部,按照“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以党建促建设,严把质量关。 “我们一定会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给工人们,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机场建设中,用心打造一座全省人民满意的机场,为祁连经济的腾飞插上强劲有力的翅膀。”看着眼前宽广的工地和干劲十足的工人,唐黎刚信心满满地说。

  (本报记者 彭娜)

  海拔4868米的武警某中队

  连日来,党代会精神在海拔4868米的武警青海总队第二支队十七中队引起了巨大反响。不论是在课堂还是宿舍,官兵们都在争着学,热烈议论着党代会精神的话题。

  28日11时50分,刚吃完饭的战士杨欢洗完碗后以最快的速度冲向中队的网络学习室,没想到电脑又被“抢”了。指导员张海东告诉记者,现在网络进班排后,中队达到两人一台电脑,已经很久没有出现“抢”电脑的现象了,这两天随着党代会的召开,中队的电脑也和官兵学报告劲头一样热了起来。

  为帮助官兵及时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该支队网管中心人员及时收集整理党代会的相关报道和学习资料,连夜制作成“党代会特别报道”网页,设置了“报告辅导”“理论动态”“报告解读”等特色栏目,供官兵学习交流。

  青海籍战士罗昌强说,一定要把高昂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履职尽责,站好每一班岗,放好每一班哨,以实际行动贯彻党代会精神,维护好驻地的繁荣与稳定,高标准完成好肩负的使命。

  (本报记者马晓君 通讯员 史彦斌)

  祁连县野牛沟乡

  野牛沟乡地处祁连县“三河之源”的黑河河畔,近年来乡党委政府在推进扶贫攻坚和生态畜牧业建设中,积极探索发展乡村经济、创新创建增加群众收入的新方法、新路子,涌现了达玉等一批典型引路的股份合作社。

  对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达玉村委会书记多多的话道出了牧区群众心中的共同企盼——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富民,着力推动“四个转变”。“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生态环境会越变越好,村委会一班人将带领牧民群众,投身到‘三河之源’的生态环保中,发展生态产业、推进精准脱贫、实现富裕。”多多说。

  (本报记者 祁万强 通讯员 聂文虎)

  门源县浩门镇

  在门源回族自治县浩门镇党委书记孔庆汉看来,落实党代会的精神,就是要把工作落到实处。

  “党代会报告提出‘开展环境治理提质行动。提升城乡净化、美化、秩序化水平,让老百姓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喝到更干净的水、吃上更放心的食品’。”孔庆汉说,2017年油菜花旅游节和十六届环湖赛就要到来,浩门镇党委、政府将扎扎实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门源县重点区域生态环境集中整治作出安排部署。

  孔庆汉说,通过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让党员们切实发挥带头示范和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经济、社会、生态等各项事业协调发展。

  (本报记者 祁万强)

  西宁市城东区东关社区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城东区东关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学习,并邀请党代表、慈幼居委会主任陈风莲为大家传递党代会好声音。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能成为党代表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我倍感荣幸。”陈风莲说,这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对青海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发展的工作部署和展望,最终目的是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有获得感、幸福感。

  陈风莲说,作为基层代表,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精心组织党员、居民群众学习,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

  社区党员干部听后纷纷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催人奋进,令人振奋,每一个人都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为我们的新青海建设添砖加瓦,不遗余力做好各项为民服务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本报记者 季蓉)

  西宁市城西区贾小社区

  5月30日,在西关大街街道办事处贾小社区的会议室内,贾小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们和辖区楼院党支部的党员们坐在一起,深入学习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让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参加学习的社区党员崔玉荣说,她和楼院的老党员们一起聆听了党代会报告,非常鼓舞人心。这些日子,社区经常组织楼院支部开展学习活动,通过解读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不仅提升了自我的思想境界,而且对未来的发展前景感到振奋。

  “今后,我要把党代会精神传达给身边更多的人,并且要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贾小社区楼院党支部老党员曹桂香说,接下来,她还要跟自己楼院党支部的党员们继续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

  (本报记者 李月娟)

  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

  党代会报告提出“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超说,“医疗健康是民生最重要的内容之一,我们必须把民生疾苦放在心上。”

  5月26日下午,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党委集中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王东超表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绣花”的功夫学习好、贯彻好党代会报告,把自己的思想、观念、责任摆进去,做到学以致用。按照省委“实施健康提速行动”的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健康青海”“幸福西宁”建设,普及健康知识宣教,强化疾病预防、慢病管理、健康档案数据库建设,探索可穿戴设备在慢病管理、居家养老中的应用等工作,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医护人员积极性,把集团真正建设成为责任、发展、服务、惠民的共同体,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西宁模式,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本报记者 唐楠)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