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吉利启动“教育扶贫+就业扶贫”

2017年05月24日 08:00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肖畅 徐媛媛)今天上午,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与吉利集团联合推出的“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励志青年资助计划项目启动,拟为500名贫困学生提供免费上学、安排就业,最终实现家庭脱贫。

  据了解,纳入青年资助计划的受助对象,将获得为期5年的资助,前3年在湖南吉利汽车职院就读,毕业后到吉利公司工作2年,期满后可自主决定去向。今年投入约1900万元,将在湖南、河北、贵州、四川、陕西和山西等地选出5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且通过高考,被学院正式录取在汽车技术类专业学习的学生作为首批受助对象。受助对象就读期间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以及英语、计算机和技能考证费用等,将全部由资助计划承担。

  湖南吉利汽车职院院长袁礼斌表示,项目至少将持续3年选择受助对象,如果推进顺利、效果良好,还将逐年扩大名额,让更多学生免费上学,掌握一技之长。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