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宁夏着力推动教育扶贫 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2017年05月03日 10:41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国凤)今后5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通过以全面提高贫困地区群众基本文化素质和劳动者职业技能为重点,瞄准短板,精准施策,差别支持,着力提升贫困地区学校发展水平,全力保障贫困地区学生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加快贫困地区中职学校基础能力建设,支持固原市举办高职教育,支持同心县、红寺堡区建设县级职教中心,积极引导未升入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和未升入高校的高中毕业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或技能培训。

  为让贫困地区学子增加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自治区通过加快贫困地区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升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示范学校和重点中职学校要选择就业形势好的专业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进行招生。继续实施农村地区和贫困地区高考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加大自治区直属高校农村专项计划投放数量,使贫困学生有更多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