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屯昌干部下乡举办教育扶贫政策培训 让每个贫困学生不掉队

2017年03月27日 08:39   来源:海南日报   邓钰 邓积钊 符先胜

  屯昌干部下乡举办教育扶贫政策培训

  让每个贫困学生不掉队

  海南日报讯(记者邓钰 通讯员邓积钊 符先胜)“免除学费、课本费和作业费,发放伙食、生活和学习用品补贴,‘三免三补’政策让每一个贫困学生不掉队。”10日上午,在屯昌县屯城镇岳寨村村委会的一处空地上,一场精彩的教育扶贫政策培训课正在进行。50余名来自岳寨村和周边村子的贫困户搬来塑料板凳,围坐在小黑板前,聚精会神地在此听讲。

  “再穷不能穷教育,告别穷日子从孩子的教育抓起。”该县人大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利家伟登上讲台,用浓浓乡音告诉贫困户们,自今年9月起,屯县推行教育精准扶贫政策,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制定了完整的助学机制,实现了从幼儿教育到高等教育帮扶的无缝对接,只要孩子想上学,政府就一定会支持。

  课程结束后,村民们纷纷点赞,一堂培训课让教育扶贫政策简单明了,也让教育脱贫的理念深扎在每个贫困户心中。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