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辽宁辽阳:贫困户大病住院零负担

2017年04月11日 07:54   来源:光明日报   刘勇 毕玉才

  本报辽阳4月10日电(记者刘勇、毕玉才)2016年,辽宁省辽阳市中心医院接收和治疗精准扶贫住院患者2872人,贫困患者住院治疗没花一分钱,全部费用由医保保障。日前,记者在辽宁省医疗扶贫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辽阳市推行医疗精准扶贫,贫困患者治愈出院后,有80%的家庭拔掉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病根”,走上了脱贫奔小康之路。

  辽阳市扶贫办主任杜振宇告诉记者,许多贫困患者身体上的疾病治愈了,生活上的困难也就迎刃而解了。针对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辽阳市将实施医疗扶贫纳入全市脱贫攻坚总体布局,将所有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医疗扶贫范围,由政府统筹解决医保缴费困难问题,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享有医疗保障。对大病住院患者治疗费用先由定点医院垫付,再经新农合、大病保险等报销,不足部分由基金补充、定点医院兜底,实现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患者动态为零。

  同时,辽阳市组织中心医院179名医疗专家对医疗精准扶贫患者家庭进行“一对一”个性化专业医疗服务,并为其免费投药、提供用药干预指导、预约诊疗、接诊住院治疗、医联体远程治疗指导及疾病预防宣传等免费服务,有效阻止了精准扶贫患者慢性病演变成大病和出院患者疾病反弹现象。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