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安徽:九类大病贫困患者可获专项救治

2017年02月15日 09:46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合肥2月14日电 (记者孙振)日前,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发布《安徽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安徽将通过组织实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使农村贫困人口、特困人员以及低保对象中,罹患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等9种大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根据方案,安徽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口以及经省民政厅核实核准的全省农村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中,罹患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食管癌等9种大病的患者,将根据病情轻重缓急,有计划组织安排到全省131家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同时各定点医院须合理设置医疗服务流程,配备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为农村贫困大病患者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对大病患者实施医疗救治。方案要求费用结算上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其发生的合规医药费用通过综合医保“一站式”结算。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