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全国老区旅游扶贫工程启动

2017年03月31日 10:19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电 (黄勇嘉)近日,全国老区旅游扶贫工程启动发布会在京举行,为了加快实施老区旅游扶贫工程,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与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将旅游扶贫列为重点工作内容,并以建设特色精品民宿等旅游产品和培育乡村旅游创客基地为重点,以旅游产品创新、金融扶持创新和营销公益创新为抓手,鼓励民众积极参与旅游扶贫公益行动。

  会上,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指出,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和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确定在全国革命老区发起开展“老区旅游扶贫工程”,是产业扶贫的重要实现形式,也是带动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有效途径。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希望大家面向老区、瞄准贫困,扎实组织开展旅游扶贫工作,为加快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建设发展,为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积极贡献力量。

  国家旅游局、中国老促会、国家政策性银行等有关负责人也出席了会议,19个省市老促会及地方政府的代表、贫困乡村旅游合作社代表、意向旅游投资人、加盟人、代理商的代表,新闻单位代表、新媒体网络运营商代表等共约150人参与会议。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