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南将创建10个旅游扶贫示范县 支持力度大

2017年03月24日 10:10   来源:中国网   伍策 冷竹 丨

  中国网3月24日讯 为探索推广精准旅游扶贫模式,充分发挥旅游扶贫在湖南省脱贫攻坚中的主力军作用,近期,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在全省开展“旅游扶贫示范县”创建工作。

  “旅游扶贫示范县”创建对象为湖南省武陵山片区、罗霄山片区、雪峰山片区纳入贫困范围的51个贫困县(市、区),创建主体为县(市、区)人民政府。纳入湖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的县(市、区)将在全域旅游示范区、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国家现代农业庄园等重点旅游品牌创建及资金安排、招商引资、宣传营销等方面得到支持。

  评选主要考核指标为:旅游资源丰富。具体条件:打造3A级以上景区1个以上,特色旅游小镇2个以上,特色旅游村寨3个以上;旅游产业辐射带动性强。贫困人口基数较大,旅游脱贫人数占本地脱贫总人数的20%以上,旅游产业直接带动贫困村数量占本地贫困村总额的20%以上,旅游就业贡献度为20%以上;旅游扶贫模式可推广可复制;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旅游扶贫工作,有切实可行的旅游扶贫工作方案。

  湖南省旅发委、省扶贫办将对这次创建工作认真核查,严格把关,对评定工作中弄虚作假的将取消申报资格。将综合旅游资源丰满度、产品建设情况、旅游脱贫带动能力等诸因素,经专家评审确定10个县(市、区)为“湖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伍策 冷竹)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