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设立国家旅游扶贫基金

2017年03月06日 09:45   来源:中国旅游报   左登基 丨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细花建议,国家设立全国旅游扶贫基金,将基金放在国家旅游局,用于支持贫困地区的旅游规划、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改善、旅游人才培训、旅游宣传推广等。

  黄细花认为,我国已进入扶贫开发的攻坚冲刺期。旅游扶贫是我国新时期产业扶贫开发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支撑。贫困地区旅游资源丰富,却受制于区域经济发展和地方财政收入,公共基础设施配套落后,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旅游基础设施开发,力助当地民众脱贫。旅游扶贫基金是一项用之于民的建设基金,能补充扶贫地区开发建设经费不足,提高扶贫地区居民旅游市场参与度,达到旅游产业精准扶贫的目的。因此,建议设立国家旅游扶贫基金,用于旅游扶贫产业重点扶持地区的项目发展。

  贫困地区发展旅游潜力巨大。来自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我国70%的优质旅游资源分布在中西部地区、边境地区和革命老区等贫困地区;在全国832个贫困县中,有近300个县属于国家主体功能区的限制开发县,经济发展落后却生态环境良好;在全国12.8万个贫困村中,至少有50%的村子具备发展乡村旅游的基本条件。(左登基)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