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江苏将推动21.8万残疾人实现脱贫 啃下“硬骨头”

2017年03月29日 09:14   来源:扬子晚报   

  3月28日,第五次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在宁举行。“十三五”期间,残疾人最关心的增收、就业、教育、保障将如何提升?记者在会议上发现了不少亮点。

  推动21.8万残疾人实现脱贫

  “目前,全省收入低于6000元的贫困残疾人有21.8万名,且分布在苏北地区的比例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副省长陈震宁在会上要求各部门解决好贫困残疾人脱贫解困,啃下“硬骨头”。省残联理事长高晓平针对残疾人精准扶贫做出具体任务部署:将残疾人生活水平提高和贫困人口数量减少纳入地方政府扶贫考核和新农村建设指标;全面摸清人均年收入在6000元以下残疾人情况,将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范围。

  落实学前到大学免费教育

  高晓平介绍,“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全面建立送教(康)上门制度,扩大重度残疾人招生人数,推动特殊教育学校和儿童康复机构“康教一体化”建设,拓展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和高中教育。全面推行随班就读制度,加强各类学校无障碍环境建设。全面落实残疾学生从学前到大学全过程免费教育,并逐步减免住宿费。对残疾学生按年度发放特殊教育补贴。

  党政机关要带头录用残疾人

  按照 “十三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我省将确保完成城镇有就业条件青壮年残疾人就业率达90%以上、农村残疾人转移就业率达到60%以上的目标任务。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实行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政策和公示制度,积极推进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招录残疾人。(韩飞)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