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攻坚克难谋发展

2017年01月16日 07:49   来源:广西日报   陈 强

  本报记者 陈 强

  谈脱贫攻坚、谈革命老区发展……连日来,广西人民会堂百色厅内气氛热烈。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百色市代表团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

  彭晓春代表说,百色市各级各部门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重点抓好脱贫攻坚、稳增长保发展、扩大有效需求、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县域经济、生态文明建设、补齐民生短板、开展两个“整治年”活动等八项重要工作,争当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全力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建议自治区将百色列入广西电力体制改革试点市,采取有力措施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大力做强县域经济,把右江河谷建成全区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带。

  韦瑞灵代表建议,自治区应加大对贫困地区财政一般性转移支付力度。韦正业建议,自治区要设立扶贫开发保障基金为实现脱贫摘帽提供资金支持。覃周平代表则建议,要对扶贫产业进行可持续发展评估,同时关注贫困人口易地搬迁后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在贫困人口就业方面,黄花相代表建议要通过招商引资,把企业引入农村,带动贫困人口就业。

  如何落实铝产业“二次创业”,促进老区经济发展,也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之一。对于直接促进铝产业发展的区域电网建设,黄振东代表建议,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支持百色区域电网建设方面增加光伏发电项目内容,推动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健康发展。此外,在提高铝产品附加值方面,黄志愿代表建议从自治区层面促成更多技术高位合作,推动铝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