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张全国:多措并举帮扶城市贫困人员尽快脱贫

2017年03月04日 15:22   来源:郑州晚报   

张全国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

  张全国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

  多措并举 帮扶城市贫困人员尽快脱贫

  按照中央总体部署,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吹响。随着我国快速城镇化的过程中,城市人口越来越多,尽快解决城市贫困人口问题关系到全面小康进程,需要认真对待。

  我建议,应尽快制定和实施城市扶贫攻坚的国家发展战略,明确城市扶贫攻坚任务、完善各项制度。同时尽快制定严格、规范、透明的国家城市贫困人口精准识别认定程序、标准、核查办法,健全城市贫困人口精准扶贫工作的全社会参与机制。

  要制定优惠政策帮助城市贫困人口就业创业,从源头减少城市贫困人口。各级政府应进一步完善劳动技能培训制度,大力兴办门槛低、包容性强的各类社会服务实体,增加公共就业岗位。此外,要加大城市贫困人口财政扶贫投入力度,积极开辟城市贫困人口扶贫开发新的资金渠道,确保政府对城市贫困人口扶贫投入的力度与脱贫攻坚任务相适应。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