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基层代表话脱贫:今年要让贫困户参股分红

2017年03月04日 13:43   来源:南海网   黄丹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北京3月3日消息(南海网特派记者黄丹)“去年我们村一共12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最高的一户收入年收入一万多元,今年我希望全村都能实现脱贫!”3月3日,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黄月芳,用自己的视野带领村民谋发展,越来越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黄月芳参加完去年全国两会回去之后,就马不停蹄地带领家乡五指山市畅好乡番贺村贫困户开展脱贫工作。番贺村九分山一分地,缺少耕地,“我们就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例如,养殖野山鸡、五脚猪。贫困户还通过外出务工,应聘村里的保洁员、水利员以及护林协管员等,增加工资收入。去年,番贺村一共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进步最大的一户年收入从2965元以下增长到1万多元,打赢了脱贫“翻身仗”。

  “今年,我们村被确定为整村推进脱贫攻坚,我们更有信心了,相信全村都能脱贫!”黄月芳底气十足地说。

  全国人大代表林美娟的家乡保亭南林乡,去年是通过牛大力、金椰种植,豪猪养殖等特色经济,让贫困户增加收入。“尤其是鼓励种植冬季瓜菜,见效快,经济效益高,去年我们全乡90多户贫困户脱贫了!”

  “我们南林乡去年还有一个村实现了整村脱贫,今年我们还要让更多人脱贫!”林美娟也带来了好消息。今年,南林乡还计划继续发展特色种养业,并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让贫困户参股进来,实现年底分红。

  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他们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从海南丈量到北京,更显闪耀。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