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深入隆安县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图)

2017年02月13日 09:56   来源:南宁日报   

  原标题:聚焦问题精准施策 紧盯目标真抓实干 坚决完成年度脱贫摘帽任务

  王小东书记在南圩镇銮正村贫困户覃振权家中,考察菜牛养殖等产业帮扶项目推广工作情况。 (陈卓凡 摄)

  2月10日,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深入国定贫困县——隆安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新春伊始发起今年南宁市脱贫摘帽总动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问题、精准施策,紧盯目标、真抓实干,下真功夫、使大力气,坚决完成年度脱贫摘帽任务。

  春寒料峭,山路崎岖。王小东辗转在隆安大石山区,走村屯、入农户,进牛舍、到田间,广泛与县乡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贫困群众交流,察实情、访民意,查收入、翻账本,看扶贫台账、查工作日记,对照扶贫手册,问基层组织怎么发挥作用、查党员干部如何带头帮扶,并对照脱贫摘帽标准,查找最大制约因素和差距,与大家一起出主意、想办法。

  家有几口人、共有几亩地?青枣每亩能挣多少钱,菜牛几个月能出栏?每到一处,王小东都一一询问、一笔一笔细算增收账。在古潭乡育英村平启屯农廷金、乔建镇培正村龙生屯叶天恩等脱贫户家中,王小东检查了青枣果园经营、肉鸡养殖情况,询问“一村一策、一户一增收”精准扶贫成效;在南圩镇銮正村贫困户覃振权家中,考察菜牛养殖等产业帮扶项目推广工作;到城厢镇考察震东易地扶贫集中安置区建设情况。他要求当地干部围绕集体经济发展、增加农民现金收入和移民搬迁房屋达标等重点工作,开展好帮扶工作。要在市场信息、技术指导、资金扶持和农业保险等方面加强服务,确保贫困家庭稳收、增收、快富;要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把“要我脱贫”变成“我要脱贫”;要逐人、逐户、逐村、逐项逐条对标算账,以扎实的作风和实在的成绩,确保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小东对今年南宁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南宁市3个国定贫困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实现小康的短板在农村,能否实现小康关键看老乡。南宁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正视问题和困难,树立必胜信心,拿出过硬办法,坚决完成年度脱贫摘帽任务。

  王小东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精准发力,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可持续增收;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始终盯紧盯牢进度、质量、资金三个关键环节,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统筹推进金融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扶智、低保政策兜底等精准脱贫工作;注重与“美丽南宁”乡村建设相结合,重点实施“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三个专项活动,不断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脱贫攻坚,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监督管理,确保脱贫领域风清气正。

  王小东强调,南宁市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务实的举措和办法,强化担当、克难攻坚,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以良好的作风保障年度脱贫摘帽顺利完成。

  冯学军、王祝广、谭向光、黄宁、刘为民参加调研。(记者刘复)

  (责编:王小琛(实习生)、秦晶)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