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筹逾60万元帮保亭共村发展黑山羊养殖项目

2017年01月13日 09:0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保城1月12日电 (记者王玉洁 通讯员何华)“咱村的黑山羊产崽啦!”近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茂镇共村黑山羊养殖基地产下第一头小羊羔的消息传遍了全村,村民们奔走相告,笑颜逐开。

  总共177户658人的共村,是保亭加茂镇最穷的村,共村黑山羊养殖基地建设项目是省妇联精准扶贫的重要项目,该基地去年7月动土建设,并于12月正式建成。由牧草基地、养殖场和放养区构成的黑山羊养殖基地目前饲养着160余头黑山羊,全村100户贫困户加入到发展养羊产业中来,并组成了养羊合作社。

  “虽然养羊至少要三年才能有回报,但我们有信心,刚产下的小羊羔就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村民黄秀琳说,她和姐妹们算了一笔账,如果按“入社三年、分红二年”的脱贫退出机制计算,贫困户人均分红能有近千元。

  据介绍,为推进共村的整村脱贫工作,省妇联筹措资金60余万元发展黑山羊养殖项目,创办养羊合作社,帮扶贫困农民发展养羊产业,帮助村民发展生产得实惠,脱贫致富奔小康。在新年来临之际,省妇联还给共村村民送去了有关种养殖技术的图书以及慰问品和慰问金,把温暖送到村民心坎上。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