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扶贫,就要做些实在事

2017年01月06日 07:50   来源:解放军报   

  前几天还愁眉不展的谷加成,这几天心情特别舒畅。她没想到,自家滞销的300多只土鸡竟然被一次性购买完了。而帮助她的,正是武警贵州省总队黔西南支队政委邵恩胜。

  48岁的谷加成,家住贵州省兴义市普梯村长田组。由于爱人中风住院导致家庭经济拮据,她摸索着养殖土鸡赚钱。转眼到了出栏季节,之前联系的公司却未能按时收购,谷加成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了解到谷大姐的闹心事,邵恩胜找来军需部门的同志,对部队每天消耗的禽类数量做了统计,然后以市场价格一次性购买,按机关、大队、中队逐日消耗的办法,解决了难题。

  “为帮村民致富,邵政委没少操心,很多时候比我们想的还周到。”走在普梯村的大街上,不少村民如是说。

  去年7月,村民种植的6000多亩艳红桃喜获丰收。为避免桃子滞销,邵恩胜主动与黔西南州门户网站“兴义之窗”联系,请他们发布销售信息。同时,还指导村民在淘宝上建立“普梯村艳红桃”电商平台,并打出了自己的品牌。

  绿色农业插上互联网翅膀,桃子成了抢手货。普梯村支书郭成林介绍,以前每斤只卖1块钱的艳红桃,通过电商平台卖到了3块,仅这一项就为村民增收不少。

  郭成林说,在村里只要提起邵政委,群众都啧啧称赞:帮助修建引水提灌工程,联系专家定期开展科技兴农培训,协调有关部门打通长达20公里的村道路……

  普梯村中心小学操场,过去是一块泥巴地。“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是校长邹进学形容孩子们上体育课的情景。邵恩胜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学校硬化了场地,种植了草坪,还修建起了塑胶跑道。

  邵恩胜的付出,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和信赖。他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自己多次在武警部队群众工作和拥政爱民工作会议上介绍扶贫经验。

  “扶贫,就是要做些实在事。”邵恩胜说,脱贫攻坚关系群众温饱冷暖,既要救急更要救穷,这样才能让群众生活有信心、有希望。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