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内蒙古新年伊始抓扶贫 压实“军令状”严格考核

2017年01月04日 10:4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内蒙古自治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3日电 (富丽娟)2017年元旦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扶贫责任,责任制是“牛鼻子”、必须紧紧牵住,责任状是“军令状”,必须严格兑现。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指出,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巡查、问责追责力度,完善考核奖惩制度,健全调度通报机制,对落实扶贫攻坚责任到位、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给予表彰并提拔使用;对完不成脱贫摘帽任务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约谈问责、降职免职;对不负责任、造成不良影响的,“军法从事”、以儆效尤。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扶贫资金投入,要持续加大自治区本级扶贫投入,特别要善于运用市场化的办法,有效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吸引更多的信贷和社会资本投向扶贫,使有限的财政资金产生“四两拨千斤”的效应。要严格资金监督管理,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据介绍,内蒙古自治区“十二五”期间累计减少贫困人口178万人,截止2015年底,全区还有贫困人口80.2万人。2016年全区超额完成减少21万贫困人口的任务,12个区贫县摘帽,31个国贫旗县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900以上。2016年预计全区减贫21.2万人,完成12个贫困旗县摘帽任务。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