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大陈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李禄超:微信圈里“卖红薯”

2016年12月30日 14:53   来源:农民日报   

  12月17日,河南省商水县邓城镇国家级贫困村大陈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张金才(左)和镇巧媳妇工程干部在渔网编织培训中心观看贫困户渔网编织培训。张金才在镇巧媳妇工程帮助下投资6万元创建渔网编织培训中心,带领200多名贫困户家庭人员编织渔网致富。乔连军摄

  刘乐祥张悦

  “宿安乡小辛庄26户贫困户种植的1万公斤红薯,缺乏销路,纯天然绿色食品,价格低至8毛钱每公斤,有需要的市民请及时订购。”11月7日,山东省临邑县委宣传部选派到小辛村的第一书记李禄超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了一封“帮贫困户卖爱心地瓜”的倡议书,随后被无数网友转发。

  “地瓜是贫困户自己种的吗?甜不甜?”“这么便宜,给我来一袋!”“我要一袋,去哪拿?”一时间,李禄超的微信被留言纷纷挤爆。

  “真的没想到效果这么好,倡议书刚发出三个小时,就订出了1000多公斤地瓜。”李禄超高兴的说。但随之而来的是配送难的问题,“地瓜很重,如果挨家挨户送货,成本太高。”

  经过与同伴商议,他们最终决定在临邑县城区设立四个自提点,订购地瓜的市民就近自提。“8号,我们从村里运来了2000公斤地瓜,分别存放在县委、妇幼保健院、瑞兴园和瑞兴花园小区,结果一天下来,不但预定的1000多公斤地瓜被领完,多出来的1000公斤也全部售罄。”

  初战告捷极大的鼓舞了李禄超和同伴的信心,在之后的两天里,他们将小辛庄剩余的地瓜分两批全部运到妇幼保健院门卫处,现场开售。“我负责微信刷朋友圈,联系市民来买,跟我一起驻村的同志守在妇幼保健院门口售卖,截至10号中午12点,我们村1万公斤地瓜全部售罄,共收入8000多元,贫困户可以坐等分钱了。”李禄超高兴的说,地瓜丰收后,他们又种上了大蒜,明年春天又会有一笔不错的收成。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