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青海优化投资推进 十个行业专项脱贫行动

2016年12月29日 10:18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孙海玲) “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是贫困地区最大的短板,也是制约地区发展、农民增收的关键因素,因此只有补齐了这块短板,才能增强脱贫致富的后劲。”近日记者从省扶贫局了解到,为保障脱贫攻坚首战胜利,今年以来,我省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加大投入力度,大力推进十个行业专项行动方案,着力改善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公共服务保障能力。

  据了解,截至11月底,全省已投入行业扶贫资金65亿元,新改建乡村公路5500公里;修建便民桥190座;开工建设贫困家庭危房改造项目1.41万户;启动实施312个贫困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108个贫困村电网改造工程、151个贫困村综合性文化中心项目、7个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此外,不断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省政府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同时,深入开展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将符合条件的2.05万贫困残疾人全部纳入精准扶贫范围,落实脱贫攻坚行动计划政策,为贫困残疾人代缴最低标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做到应保尽保。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1.33万人,实现就业/从业的残疾人达到4.33万人。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