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岑溪:投400多万元推进产业扶贫

2016年12月29日 10:09   来源:广西日报   吴凌平 伍崇飞

  本报岑溪讯 (记者/吴凌平 通讯员/伍崇飞)“50元一只鸡,不论大小,喜欢就拿走!”日前,岑溪市质监局和波塘镇政府带头组织了一场爱心帮扶活动,利用岑溪家园网、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发布消息,并在城西幼儿园门口旁进行线下销售,帮助波塘镇龙田村贫困户李宏强售出了近2000羽三黄鸡,获得了9.8万元的收入。

  为了帮助李宏强拓宽收入来源,帮扶单位和帮扶人决定利用产业扶贫政策,引导李宏强发展三黄鸡养殖业,并借助国家扶贫小额贷款政策贷款5万元扩大养殖规模。同时,帮扶人深入养殖基地,了解指导李宏强科学养殖,并利用“线上线下”营销方式帮助他打开销路。

  李宏强是岑溪市产业扶贫成功典型。今年以来,岑溪市把产业扶贫作为扶贫工作重点之一,积极实施产业脱贫行动,引导和帮扶贫困群众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全程帮扶培育农业产业新型经营方法,提高贫困户持续增收能力。在产业帮扶过程中,大力提供技术支持,为开拓市场支招,探索建立可持续性的受益机制,帮助贫困户不断提高经营能力、创收能力。该市还与岑溪农商行合作,对参与产业扶贫开发或自主选择了较好的小型生产经营项目的建档立卡贫困农户发放扶贫专项贷款,鼓励贫困户参与到产业扶贫中。

  据了解,今年岑溪市扶贫产业开发共安排三黄鸡养殖18万羽(项目覆盖14个贫困村)、软枝油茶种植983亩、砂糖橘种植384亩、澳洲坚果种植492亩,项目共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00万元。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投入产业扶贫资金432万元,其中仅三黄鸡产业项目就达102万元。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