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部署产业扶贫护航专项行动

2016年12月21日 13:08   来源:人民公安报   刘博晓

  本报海口12月18日电 记者宋洪涛、田和新、通讯员王坤报道:记者18日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省公安厅决定自2016年12月20日起至2017年6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偷盗牛、羊等牲畜犯罪的产业扶贫护航专项行动,确保全省产业扶贫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海南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地公安机关要结合本地实际,以派出所为单位,加大工作力度,对辖区的贫困家庭、人口及产业扶贫中发放的牛、羊等牲畜状况进行深入调查摸底,造册登记。刑事技术人员要全面采集各地贫困家庭的牛、羊等牲畜的DNA数据,协调相关部门为牛、羊等牲畜安装GPS定位仪,确保一发案就可以精准打击。公安部门要主动与本地工商、税务、动物检验检疫等部门合作,加强对屠宰场所、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的管理,压缩销赃空间。公安机关要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注意发现、盘查运输牛、羊等牲畜的车辆,堵塞偷盗牛、羊等牲畜的进出通道。此外,各地公安机关要全面梳理今年以来发生的一批未破的偷盗牛、羊等牲畜的案件,充分发挥各种力量作用,力争侦破一批偷盗牛、羊等牲畜犯罪案件,打掉一批地域性职业犯罪团伙。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