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把扶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完成好

2016年12月21日 13:02   来源:广州日报   陈映 廖靖文 穗协宣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映、廖靖文通讯员穗协宣)昨日,广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苏志佳率领市政协考察组,奔赴连州市连州镇巾峰村考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扶工作,看望驻村的广州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巾峰村是广州市政协办公厅新一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扶贫点,在巾峰村,考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举行帮扶项目签约仪式,苏志佳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保坪村村道建设项目,并入户慰问贫困户。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何继青等参加考察活动。

  广州市现在有46个单位对口帮扶连州市的52个相对贫困村,截至11月底,到达连州的扶贫资金已经达到7078万元,下一步将制定2017年度的帮扶计划。

  苏志佳表示,要深入贯彻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的思想,把扶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完成好。要做到精准扶贫,需要各方面形成合力,多方联动。要依靠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派驻过来的工作队应当针对扶贫对象精准扶贫,村两委也必须转变思维,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最后也离不开热心的社会企业继续参与。

  会后,广州市政协办公厅、连州市扶贫办、连州镇政府、巾峰村委在村委会楼前举行了扶贫基金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该项目的基金总额达300万元,市政协将以每年30万元的金额用于连州的扶贫工作,第一批投入周期为10年,到期后还会继续跟进投入。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