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昌邑供电倾情打造精准扶贫样板

2016年12月19日 07:52   来源:大众日报   

  □张志强 张思凯

  “等了很多年,今天终于通车了,感谢供电公司的帮扶,今后我们再也不受雨天道路泥泞之苦了。”围子街道夏家村群众代表一再感谢国网昌邑市供电公司的帮扶。12月14日上午,由昌邑供电公司筹集资金帮扶围子街道夏家村修通的水泥道路正式通车。

  今年4月,夏家村被确定为公司的帮扶村。该公司精准扶贫工作组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农户,与围子街道多次协商,多方筹措资金,对该村的村内道路和出行道路进行了水泥硬化,彻底改变了该村群众行路难的问题,为村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创造了良好条件。与此同时,该公司扶贫工作组包村人员和党员服务队还经常到该村慰问老党员、少年儿童、困难户,走访养殖户,听取村民的帮扶意见,甚至牺牲周末和节假日的时间开展工作,树立了公司的良好形象。

  目前,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国网阳光扶贫行动”部署,昌邑供电公司的扶贫工作进入冲刺阶段,精准扶贫也成为这一阶段扶贫的重要措施。

  昌邑供电公司深入探索精准扶贫措施,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在用电帮扶上,该公司对围子街道古河村、北孟镇李家井村等6个贫困乡村派驻定点帮扶联系员,开辟电力服务绿色通道,专门解决村民上电、用电上的难题,同时加快电网改造投入,对贫困乡村优先投资50万元,建设改造中低压线路13.3公里,新增配变容量600千伏安,将惠及957户、3096名贫困人口的生活、生产用电。

  扶贫帮困工作是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和谐企业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近年来,昌邑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包村帮扶工作,将帮扶村建设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在全面了解和掌握村民的所思所想基础上,依据村民的实际需要开展帮扶工作,做到“授鱼”与“授渔”并重,切实解决民生实际问题。通过开展道路硬化,架设安装线路、变压器、路灯,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贫困学生帮扶活动等多种方式,为村民解决生产生活方面实实在在的困难,推动新农村建设迈上新台阶。

  昌邑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精准扶贫是一心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政策,也是服务新农村、服务和谐社会发展的项目之一,公司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全力以赴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