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还有多少“断头路”没打通? 剑阁县、苍溪县紧急自查家底

2016年12月16日 16:24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邵明亮 记者 阮长安 詹萍)苍溪县苍城村与剑阁县太平村存在多年的400米“断头路”,经本报民情热线报道后,两地已现场勘察决定本周开工修路。12月15日又有好消息传来,剑阁、苍溪两县再次对各自县域内的“断头路”进行摸底,排查出近30条跨县“断头路”尚待打通,将结合自身情况拟定解决方案。

  剑阁县交通运输局农建办主任郝剑峰说,剑阁县位于广元、南充、绵阳3个地级市交界处,周边与青川县、利州区、元坝区、苍溪县、阆中市、南部县、梓潼县、江油市8个县(市)区相邻,复杂的地理条件,客观上造成跨境“断头路”的存在。

  目前,剑阁县已完成与周边县区相通的村组联网路25条,总长度约133.6公里,剩下的跨县域“断头路”已不足10条。今年和明年,剑阁县秀钟乡与江油市云集乡、剑阁县元山镇与南部县店垭乡、剑阁县东宝镇与江油市重兴乡3条“断头路”都将实施硬化。

  郝剑峰说,通村公路建设是剑阁县“十三五”交通工作重点,下一步,要结合精准扶贫中心工作,积极向省市交通主管部门争取通村联网路项目计划和资金,统筹整合地方涉农项目资金,集中力量打通更多的县域内“断头路”。

  与此同时,苍溪县也对全县境内的“断头路”进行了梳理。12月15日,苍溪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回复川报民情热线记者说,这次摸排发现,跨县区、跨乡镇、跨村的“断头路”均少量存在。其中,垮县域“断头路”共有19条。这位负责人解释说,苍溪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地方财力有限,配套资金不足,由于部分地区公路利用率不高,地质条件限制等原因,“断头路”尤其是县域内跨乡镇、跨村的“断头路”,短期内难以全部消灭。

  下一步,苍溪县将加强与毗邻县区的交流对接,积极申请项目资金,统筹协调以工代赈、土地整理、老区资金以及农发等项目资金,逐步解决“断头路”。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