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肃古浪加强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

2016年12月14日 10:26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古浪讯(记者 马顺龙)今年以来,古浪县通过加强党建抓扶贫、带着感情真扶贫、抓好产业快扶贫,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为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古浪县积极推行“党员+”服务模式,发挥党员、党组织模范作用,通过“领导干部包村、村支部领党员、党员带贫困户”的方式,构建支部引领、党员示范的党建服务模式。在12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组建驻村帮扶工作队,省市县选派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实现贫困村全覆盖。

  古浪县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与联系的贫困户家庭结对,落实帮扶责任。包点领导和下派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积极协调引项目,各村的党员能人先行先试搞实验,制定“一户一策”。

  精准脱贫方案,为贫困群众打开致富门路。目前,全县落实设施农牧业1.15万亩,新建特色林果3.56万亩,完成甜高粱种植12.3万亩,推广高效农田节水技术55.12万亩,推广旱作农业25.52万亩。流转土地2.6万亩,累计达到16.8万亩。加大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力度,培训农民5.4万人次。

  古浪县通过“党组织+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由党组织牵头,召集有条件、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愿望、有强烈脱贫意愿的贫困户成立产业合作社,积极为他们提供市场、技术、信息、资金等多方面服务,引领和帮助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全县创建党员先锋岗326个、示范岗282个,建成党员示范棚林田2万多亩;培育红旗党支部86个、“六项争创”先锋1500多人,选树农村致富明星党员885人。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