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走出一条“造血式”扶贫新路

2016年12月07日 09:46   来源:南方日报   陈思思;温嘉悦

  南方日报讯 (连州视窗记者/陈思思 通讯员/温嘉悦)日前,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余继军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率支部党员深入连州市龙坪镇开展党员支部活动,通过参观革命老区、体验新农村生活,为广大支部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余继军表示,精准扶贫关键在于精准,必须充分尊重贫困户意愿,坚持以政府为主导,整合和动员社会力量大力开展一户一策、一户一法,走出一条“造血式”的扶贫新路。

  余继军一行先后来到龙坪村委会大坌村、长塘村、欧屋村、圩一村等地,实地察看了各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面貌,听取龙坪村委会三年扶贫攻坚计划。调研中,余继军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必须充分尊重当地群众的意愿,积极实施“问需式”“参与式”扶贫,因户施策,多措并举,努力实现贫困户有安居住所、有发展基础、有致富技能、有资金扶持,助推扶贫脱贫工作扎实有序。

  期间,余继军还到龙坪村委会长塘村和圩一村走访慰问何海发和欧诗源两户贫困户。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