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桐梓黄莲立足本职推进扶贫攻坚

2016年12月06日 10:20   来源:中国警察网   

  自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贵州省桐梓县公安局黄莲派出所结合扶贫对象的实际情况,扎实推进扶贫攻坚。近年来,黄莲派出所帮扶困难群众74名、精准扶贫5户。

  “要不是派出所民警及时赶来救我们,后果真的不敢想。”10月的一天,家住芭蕉村的苗族群众李文幸家的房屋被泥石流冲击,三间木结构旧房随时可能倒塌。接警后,黄莲派出所民警及警务辅助人员立即前往抢险。看到李文幸家的房屋已经不能住人,派出所民警和警辅人员上山砍木料,在安全地带寻找地基,为这家人搭起一间40平方米的简易住房。第二天,派出所民警为李文幸运来了大米、油、棉被和衣物,并把募捐来的2000元现金送到李文幸手里。经过派出所的协调,目前李文幸全家正等待搬进县城的移民新居,开始他们新的生活。

  我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把我当家人。这是黄莲派出所立足本职为群众服务,实行人性化管理的理念。尤其在扶贫攻坚工作中,黄莲派出所勇挑重担,帮助4户精准扶贫对象每户申请到5万元的特惠贷款发展养殖业。近日,通过黄莲派出所的联系,某驾校走进黄莲贫困学生李进贤的家,为其送去5000元的扶贫助学金,并承诺如果李进贤考上大学,将全程提供费用帮扶。

  下一步,黄莲派出所的扶贫攻坚爱心超市将开始服务群众。派出所将把从各地募集来的衣物、粮油、食品等物资放在超市里,贫困群众可以各取所需。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