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空店”卖“土货” 农户不犯愁

2016年12月01日 07:48   来源:南宁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子贤 通讯员莫芬)近日,上林县木山乡古楼村建立的“空中农贸市场”正式开业。从此,村里及周边的农户不用辛苦辗转街市便可以在家门口销售农产品了。

  据悉,农户的农产品经过检测、筛选、包装、称重、打码,并贴上主人的姓名标签,便可进入“空店”,而贫困户签订安全承诺书后,当场即可拿到现金。这既增加了他们的收入,也让多余的“土货”以更高的价格有了“归宿”。

  “我这次拿来了好多农产品,平时会拿到集市碰运气,但是政府宣传‘空店’后,我发现它给的价钱更高,而且在村里就可以一下子卖出去。”贫困户蓝江峰高兴地说。看到当天热闹的场面,古楼村第一书记李徐很欣慰地说:“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引进‘空店’,非常有利于古楼村的脱贫。”

  据悉,“空店”是通过利用移动互联网优势,摸索出的“空店科技精准扶贫模式”,是一条增加收入、群众欢迎、可持续发展、可复制推广的特色科技精准扶贫之路。“空店”科技精准扶贫与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对接,整合贫困村现有资源,在村部设立“空店农产品收购点”,以空店收购价对贫困户自家种植和养殖的农产品或手工制作品实行“五定”收购。村级“空店”对农户产品进行检验筛选,打包合格的产品后,运往大城市销售。消费者在购买时,可扫描产品二维码,识别出处,有保障地进行选购。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