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发放贫困户贷款3.87亿元

2016年11月28日 12:20   来源:广西日报   唐广生 黄海生

  本报平果讯 (记者/唐广生 通讯员/黄海生)作为平果县发放扶贫贷款资金的主力银行,广西平果农村合作银行积极探索贷款新模式,打响金融扶贫攻坚战。至今年10月31日,全行共发放贫困户贷款7863户,金额3.87亿元,分别占评级授信贫困户的61.7%和66.4%。

  为确保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有序推进,该行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金融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县171个行政村挂牌设立“金融扶贫工作服务室”。到今年6月,该行已完成了全辖贫困户建档和评级授信两个“全覆盖”工作,授信贫困户1.27万户,授信金额为5.73亿元。

  针对该县贫困户收入以务农和务工为主、缺乏种养技术的实际,该行因地制宜推出了“贫困农户自用”和“银行+公司+贫困户”两种扶贫小额贷款模式,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引导公司、合作社、种养大户与贫困户联动,探索贫困户增收新渠道。与此同时,根据自治区、平果县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要求,该行承接了大部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贷款发放,目前已和3家房地产开发商签订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安置房的按揭合作协议,并已开通受理业务办理。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