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保亭什南办村贫困户黄永珍发展种养殖业奋力脱贫

2016年11月23日 11:05   来源:海南日报   王群 黄秋娜

  保亭什南办村贫困户黄永珍发展种养殖业奋力脱贫

  “只有勤劳,才能脱贫”

  海南日报见习记者贾磊 特约记者黄青文

  通讯员王群 黄秋娜

  突来的车祸给他的左腿造成粉碎性骨折,但他没有消沉,巨额医药费激发了他要脱贫致富的的强烈愿望。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三弓村委会什南办村小组的贫困户、黎族村民黄永珍,一直以来,一家5口的经济来源主要靠种植4亩多的田地和几十株槟榔的收入。平时,为了补贴家用,51岁的黄永珍会到外地去打点零工。然而在去年,黄永珍在一场意外中造成左腿粉碎性骨折。这次车祸,医疗费需要10万多元。肇事车主又拿不出钱,迫于无奈,黄永珍只好向亲朋好友借钱。

  经过了一年多的治疗,目前黄永珍已慢慢康复,能承担一些轻活。他决定发展种养殖业来增加家庭收入,努力将自己的欠款尽快还清。可让他发愁的是,手头没有多余的资金

  今年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后,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黄永珍获得了县里、镇里的多方面帮扶。

  “我们领到了猪苗和益智苗养殖与种植外,自己还种一些瓜菜,好好管理肯定能赚到钱。”如今,黄永珍对脱贫充满了信心,他说:“你不勤劳,不配合政府,怎么扶持你都脱不了贫。”

  (本报保城11月22日电)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